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60后”老张从警34年光荣退休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警营生活的点点滴滴,一桩桩事件见证了为民服务的坚实脚步。10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幸福派出所洋溢着感动、温馨与不舍,34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的老民警张志军迎来退休的日子,全体民警为他送上感谢与祝福。

1962年10月出生的张志军,26岁时从部队退伍分配至市公安局崇川分局陈桥派出所,2006年调至幸福派出所,一直干到了两鬓斑白。

从材料内勤到户籍警再到社区民警,从警34年间,老张一直扎根在基层。无论是抗疫攻坚还是重大安保维稳的关键时刻,他始终和我们青年民警奋战在一线……”荣退仪式上,幸福派出所教导员侯志君深情介绍了老张的从警经历。

在幸福派出所这么多年,马上要离开了,我的心中有很多不舍。舍不得这身警服,舍不得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退休后,我希望还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老张回顾从警的点点滴滴,不住感谢领导和同事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

作为派出所里最年长的战士,老张是“师徒结对”计划中很多民警的师父。他希望将全部经验传授给更多青年民警,让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幸福“劲草”精神薪火相传。

请师父放心,您叮嘱我的特殊困难群体、涉危涉爆企业,我都铭记在心……”张志军的最后一任徒弟、幸福派出所社区民警张超动情地表示。

致敬老前辈,砥砺共前行。全体民警观看了老张从警生涯的剪影视频。幸福街道转水社区党总支书记潘培细数了老张在社区工作中的成绩与贡献。幸福派出所所长李荟代表全体民警对老张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鼓励全体民警向老张学习,勤勉敬业、吃苦耐劳、初心不改。

今天是老张退休的日子,也是他的60岁生日,我们全体民警为老张准备了一个小惊喜……”音乐声中,老张的爱人和徒弟为他送上了蛋糕,所领导向老张夫妻送上鲜花和《幸福岁月》纪念相册,感谢老张爱人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细心叮嘱老张保重身体,常回公安大家庭看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