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50多年,寻到了母亲!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50多年了,真不敢想象还能找到自己的家,还能在有生之年和生母相见。”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年过半百的刘先生仍然激动万分。看着年迈的母亲,他百感交集,感谢如东警方帮他实现了这辈子最大的心愿。

事情的来由还要追溯到8月16日。在如东县公安局门口,两名男子来回踱着步,焦急地等待着。其中一名男子姓刘,来自河南省焦作市。年过半百的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对自己的身世有过诸多猜疑,直到他看到一张领养证明,上面写着江苏省如东县,才知道自己的根脉在千里之外。

这么多年来,刘先生无时无刻不思念着亲生母亲。他先后多次踏上寻亲的道路,但是每次都是满怀希望而去,带着失落而归。就在他几乎绝望的时候,转机出现了。

2021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疑似被拐人员可就近选择采血点免费采血,刘某随即采集了血样。不久,他接到了焦作市公安局打来的电话,通知他的血样高度比中如东县陆姓家族。得知消息后,刘先生马不停蹄地赶往如东。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取样比对和调查取证。民警阎川川、侯晓亮一头扎进实验室,连夜开展工作。第二天一大早,又赶到位于如东的陆先生家中,开展现场调查,对相关信息进一步核实确认。

经过一系列细致缜密的工作,终于比对上了,陆先生一家正是河南刘先生的至亲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