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如皋城东交巡警中队 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南通如皋市公安局城东交巡警中队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这是南通公安系统首次获此殊荣。

如皋市公安局城东交巡警中队仅有12名民警,辖区却有中小学校12所、在校学生4万余人。针对青少年特点和工作实际,中队创新安全宣传,探索推出感应式宣传模式,创作的“汤姆猫说交通”系列软件广受学生欢迎,并获评公安部电子课件二等奖;结牢警校互动护学网,成立少年警校、建立交通安全主题馆、开设动漫式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实施校车及司机“户籍化”制度,建立交警、交通协管员、学校老师、学生家长、驻校保安、交通志愿者“六位一体”护学队伍。通过充分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辖区内未发生涉及学校师生的交通事故和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此外,2016年以来,他们还牵头召开辖区联席会议16次,解决关乎青少年成长的违法苗头22起,查获学校周边发生的醉驾2起、毒驾2起,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0余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