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25位网友获评优秀净网志愿者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字体:[ ]

2月15日上午,南通市公安局召开的“净网2019”工作座谈会上,25位网友获警方点赞,被评年度优秀净化网络志愿者。

早在2015年,南通警方在网警公开巡查执法工作中,探索组建净化网络志愿者联盟,协助整治络治安乱象等突出问题,目前全市净化网络志愿者联盟已有2300名志愿者。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网络群防群治工作,共提供各类线索1272条、帮助破案80余起,协助发布防范提示、澄清谣言、正能量帖文5万余条,在我市严打突出网络犯罪、集中整治网络乱象、健全网络治理长效机制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5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4人,查处网上造谣滋事网民464名,检查监督联网单位2636家次,限期整改存在安全问题单位137家,行政处罚单位和个人408次。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上行为也受到相关法律的约束,呼吁广大网友主动抵制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网络违法有害信息,不编造、发布、传播谣言,对各类网络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