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79岁大爷“喜提”驾照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8日,在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79岁的启东市民赵德辉成功领到了C2机动车驾驶证,成为目前启东市年龄最大的考取驾照者。

为满足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公安部于去年年底取消了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赵德辉一直有着开车梦,原先开过被称为“老头乐”的四轮低速电动车,但从自身安全因素,以及从守法合规等方面考虑,他很快放弃了这个代步工具。去年年末,赵德辉了解到,驾考新政中取消70周岁的年龄上限,他立即来到启东环宇驾校咨询相关政策,在通过相关能力测试后,于去年12月份开始接受驾驶培训。

放管服新政的推出,顺应了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对于放宽申请驾照的年龄,交管部门也不是“一放了之”。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施晓春介绍,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赵德辉学习期间,驾校特意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教练全程指导。整整半年,赵德辉终于如愿取得驾照。“这两天我在挑选新车,预算在10万元左右,以后就可以开车出行钓鱼、走亲戚了,太方便啦!”赵德辉欢喜之余,向认真负责的环宇驾校教练送去锦旗,分享新政红利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