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如皋片儿警”李百战当选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1月2日晚,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如皋市公安局如城中心派出所副所长、“如皋片儿警”李百战当选首届南通市道德模范。

扎根社区23年的李百战,他的手机号码就是社区群众的“110”,群众找他总是随叫随到。这些年,他满心装着辖区群众事,社区巡查骑坏13辆自行车,真正融入到群众中间,走进群众心坎里,成为辖区群众最信赖的那个人。

李百战是一个“网红”民警,南通警务微博第一人,拥有1.6万粉丝的微博“大V”,开通南通公安首家网上警务室,并走上公安部大讲台,通过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线演示自己探索出的社区“三二一”工作法。

很多人认识他是通过“如皋片儿警”这个网名。2009年以来,他以“如皋片儿警”的网名,先后开通了自己的QQ空间、博客、微博、微信,通过各个平台发布警方提示,为群众排忧解难、寻亲圆梦,帮助184人找到了回家的路。

这23年来,李百战先后受到各级表彰52次,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荣获南通最美退役军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江苏最美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