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通州民警反诈宣传为群众止损万余元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8月28日下午,家住南通市通州区李庄村的毛某到通州区公安局西亭派出所报警,称其在手机上贷款时被骗15000元。经了解,毛某在抖音平台上刷到贷款信息,与对方取得联系后两人互加微信,对方以需要验证其是否有还款能力为由,让毛某在自己农业银行卡中存入15000元,并提供银行卡账户余额截图、身份证信息、银行卡号等信息,毛某在根据对方指示进行了相关操作后发现农业银行卡内的15000元已被转走。

接警后,西亭派出所值班民警姚晓飞在对毛某的手机进行取证时发现其手机上安装了“平安银行的网上营业厅”App,遂登录了毛某的银行账户,发现15000元的转账资金仍在账户内还未成功转出,民警立即指导毛某将15000元转回农业银行卡内,成功止损。随后,民警对毛某进行了反诈宣传,随后向其发放了南通公安防范诈骗告知书,并让其关注了南通反诈公众号,让其远离电信诈骗。9月3日,毛某为感谢西亭派出所民警帮其挽回损失特地送来锦旗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