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警银联动按下诈骗停止键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

我已经到这儿了,遇到她本人了!”见到村民洪某某并确认她没有向诈骗分子转钱,如皋市公安局柴湾派出所教导员杨兴兵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11日,杨兴兵接到如皋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辖区村民洪某某正接听诈骗电话,她的手机被呼叫转移,无法拨通。杨兴兵立即联系洪某某的家人陈某,两人先后赶往洪某某家中。

与此同时,反诈中心请求中国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进行协助。“我们接到公安局的诈骗预警通知,第一时间向各家银行发出了紧急协查通知。当天正值周日,各银行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岗,完成这次协助任务。”中国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副行长吴小红说。

当杨兴兵找到洪某某时,洪某某仍在和诈骗分子通话,并在诈骗分子的诱导下将名下所有银行卡信息通过微信发给了对方。杨兴兵亮明身份,成功劝说洪某某挂断了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