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民警驱车百公里为退伍老兵解忧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 ]

一位退伍老军人因病长期在医院治疗,年过五旬迟迟未能办理身份证,成了“黑人黑户”。获悉这一特殊个案后,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特事特办,民警驱车100多公里为这位患病退伍老兵上门办证,彻解后顾之忧。昨天,受助者家属对警方再三致谢。

真的很感谢海安警方!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昨天,家住海安市孙庄街道界河村的村民丁某,手里拿着哥哥的身份证,对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不住道谢。

原来,上个月,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丁某求助,反映他的哥哥退伍后,因病一直在扬州市五台山医院治疗,住院时间长达28年!如今,他哥哥已经56岁了,但是还一直没有办理过身份证,导致生活极为不便,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了解情况后,城西派出所户籍民警周顺峰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与五台山医院紧急联系。2月24日上午,民警周顺峰带着办理身份证需要的相关设备,驱车前往100多公里外的五台山医院,为患病退伍老兵现场办理身份证。

抵达五台山医院后,周顺峰急忙布置拍摄场地,搀扶老人到凳子坐好,并细心地为老人整理着装。通过现场多次拍摄,成功采集到老人的身份证照片。

临走时,周顺锋又再三嘱咐医生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并告知代兄长向警方求助的丁某:身份证办好后,一定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他!

昨天,丁某终于拿到了哥哥的身份证。困扰多年的难题,由此彻底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