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江苏公安公布9起典型黑恶团伙案 南通警方侦办 何蒙军“套路贷”案入选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体:[ ]

1月18日,省公安厅对外公布9起黑社会性质组织典型案件,南通警方侦办的何蒙军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入选。

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攻坚黑恶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有19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一审判决,其中9起案件系典型的“村霸乡霸”“行霸市霸”和“套路贷”黑恶团伙。

专项斗争中,南通警方剑指“套路贷”,坚决铲除插手民间借贷、非法敛财的黑恶势力,铲除了何蒙军黑社会性质组织。该案判决涉黑分子16人,组织头目何蒙军被判处有期徒刑2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查,该组织恶意签订短期借款合同,设置逾期违约条款,再人为制造受害人违约,需要赔付大额违约金,采取大喇叭喊骂、喷漆、拉横幅、播哀乐等方式非法讨债,致使部分受害人有家不敢归、有班不敢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检验标准。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土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警方鼓励支持广大群众通过110、南通公安微警务等渠道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将根据有关规定兑现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同时落实严格的保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