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7天假期内 查获103名酒司机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平安出行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为营造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城区主干道和农村周边路段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春节7天长假,全市共查获103名酒司机。

除夕夜,第四次酒驾的他栽了

除夕夜凌晨,海门区公安局常乐交警中队设点开展酒驾醉驾查禁零点行动。在对万某某驾驶的苏D62A**号小型轿车检查时,民警闻到车内散发的酒气,立即对万某某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万某某竟是第四次酒驾。

2018、2020年,万某某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被处罚。2021年,万某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被海门区公安局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后被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

实习期,驾照还未转正就下岗

被查获的酒司机中,不乏女司机的身影。部分女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自以为交警不会对她们进行盘查。

除夕凌晨,朱某醉酒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市区虹桥路时,被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逮个正着。现场呼气式检测显示,朱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2.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无独有偶。除夕前夜,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也查获了一名酒驾女子,是个“00后”,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她千辛万苦考取的驾驶证,还未转正就要和它说再见了。当天,民警在黄海大道通扬河大桥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对一辆白色大众汽车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发现女子袁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8.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袁某的驾驶证申领日期为2022年3月23日,还在实习期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要被记12分,而实习期被记12分,驾驶证就要被注销。对于袁某来说,这意味如果她还想驾车,必须重新考取驾照。

虎喝酒,男子开上高架撞护栏

大年初三凌晨,通州区江海大道高架上发生一起汽车撞击中间隔离护栏的单方事故。通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架铁骑巡逻时发现现场到处是车辆撞击的碎片,所幸驾驶人张某规范佩戴了安全带,没有受伤。询问张某时,迎面扑来一股浓烈的酒味,民警立马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

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了呼气测试,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据张某供述,当晚,他与朋友在通州一KTV聚会,因过年开心和朋友大喝了一场。喝完后醉醺醺的张某与朋友道别。在酒精的作用下,原本打算回通州家里的张某鬼使神差地开上了高架,但由于喝得较多,途中在酒精麻醉作用下,车辆失控撞上高架护栏,引发事故。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不仅面临法律的严惩,还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表示,春节假期虽已过去,但酒驾查禁不停歇,希望市民朋友牢记酒后禁驾,平安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