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精神病患者家属陷困境急求警方 户籍警即赴医院帮办身份证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儿子是一位精神病患者,自己身体也不太好,家庭经济较为拮据,这是我市通州区刘桥镇居民瞿师傅遭遇的困境。当瞿师傅为申领政府相关补助遇到急难之事时,辖区刘桥派出所的户籍警特事特办为他送上“及时雨”。11月13日,受助者家属向辖区警方再三表示感谢。

11月7日上午,通州区刘桥镇居民瞿师傅,在刘桥社区干部赵敏杰的陪同下,匆匆来到刘桥派出所户籍室,向民警夏红娟求助:儿子瞿某是一位精神病人,长期在南通四院住院接受治疗;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他这样的特殊家庭可以享受政府的相关补助,但是,需要及时完善其子瞿某的相关信息,他们才可以享受到政府部门给予的相关补贴。

然而糟糕的是,由于瞿师傅知晓有关政策规定的时间较晚,申办相关补贴的日期已经很紧了。眼看就要过了规定申办的期限,就在这节骨眼上,住院治病的儿子的身份证却不见了!为此,瞿师傅在社区干部陪伴下,紧急向辖区警方求助。

了解此事后,户籍警夏红娟让瞿师傅先不要着急,接着一了解,丢失了身份证,可凭临时身份证办理相关补贴手续。但是,留给瞿师傅的时间只剩下一天!

看着瞿师傅心急如焚的样子,经过所领导批准后,夏红娟立即带领户籍协管人员,特事特办,携带便携式离相采集仪器,冒雨一路赶往其子瞿某所在的南通四院。

赶到医院后,夏红娟和户籍协管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细致工作,一场只针对精神病患者瞿某的特殊的身份证采集工作最终顺利完成。回到所里,夏红娟立即为瞿某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拿到警方特事特办的身份证,瞿师傅申领政府特殊补贴的手续随之顺利办结,给拮据的家庭经济增加了一笔宝贵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