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女子事业不顺想“做法事”改运?结果被骗7万余元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生意不顺,女子想“做法事”改运,不料落入诈骗陷阱。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任港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女子被骗的7万余元已被悉数追回。

去年11月,顾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出马仙”的人,对方称可以通过看面相、生辰八字、属相等信息“算命”,同时能通过“做法事”来“改运”“遇贵人”“聚财”“驱小人”等,但每一次“法事”都需要支付相应的费用。顾女士信以为真,加上自己近期生意经营不顺,便想借此“转运聚财”。根据对方的要求,她先后支付了共计7万余元的“法事费”,但生意并未有任何起色,对方也逐渐不回复信息,顾女士发觉被骗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民警开展研判工作,最终在辽宁将嫌疑人许某抓获。据许某供述,自己利用网络宣传自己“出马仙”的身份,谎称可以通过“看相”“算命”“做法”等帮人“转运”,并借此收取高额的“转运费”“法事费”。目前,许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顾女士被骗的7万余元已被追回。

警方提醒,警惕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活动。犯罪嫌疑人利用当事人心理特点,以所谓消灾、转运等手段骗取钱财,请广大市民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不要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