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95后”辅警瞿鑫波跳河成功救人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通州区东社镇一名八旬老人不慎落水,生命垂危之际,通州区公安局东社派出所“95后”辅警瞿鑫波奋不顾身跳河施救,成功将老人救起。

当天下午2时许,东社派出所接到警情,东社镇五甲苴有老人落水,情况危急。值班民警与辅警瞿鑫波立即赶赴现场。警车刚刚停稳,瞿鑫波就推开车门冲了下去。

当时,老人在河中不停挣扎,眼看就要被河水淹没。岸边都是些上了年纪的群众,大伙儿只能干着急。命悬一刻!瞿鑫波没有丝毫犹豫,边跑边把身上的装备和随身物品卸下,纵身跳入河中,迅速向老人靠近。

水中的老人脸色苍白、四肢无力,瞿鑫波先将老人的头部托出水面,而后奋力将老人拉向岸边。此时,老人的儿子也赶到现场,连忙下水接应,岸上热心群众一同帮忙。很快,老人被顺利营救上岸,身子没有大碍。老人的子女对瞿鑫波连连道谢。

后经了解,老人今年83岁,就住在附近,因年事已高不慎掉入水中。施救的瞿鑫波今年24岁,2018年成为东社派出所一名特辅警,此前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队服役。“身为一名退伍军人、特辅警,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回忆起这次营救,瞿鑫波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