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天气转暖老人迷路事件频发 警方提醒:年纪大的人出门最好有家人陪伴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

4月18日下午1时30分,平潮派出所突接群众报警,报警人反映:在平潮高级中学东大门处,有一位老太太体力不支坐在地上,貌似迷路。接到警情后,副所长王小兵带领特辅警队员张杰杰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年迈体弱,已无力行走。

通过与老太交谈,处警人员获悉老人姓曹,今年90岁,家住平东,当天中午步行去平潮邮局取款。取款之后曹老太继续步行返家,不料,走到平潮中学附近时突然意识不清迷了路,无奈之下只得求助路边一家面馆的老板。面馆老板发现老人精神状态不好,立即给老人端来饭菜、送上一盒牛奶让老太太食用,随后代为报警求助。民警获悉情况后,迅速联系曹老太的女儿。二十分钟后,老人女儿匆匆赶到现场,向热心市民和处警民警再三致谢。

当日下午3时许,平潮派出所再次接到警情,报警人介绍在平潮镇平东村18组一位居民住所附近,有位老太太迷路。赶到现场,老人自述姓赵,中午去自家承包田里干农活,回家时发现走错路。王小兵副所长和特辅警队员张杰杰小心将老人搀扶到警车内,随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