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交警队长任有杰春运坚守11年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你把头盔戴戴好,注意安全,慢点开。”近日,如东县公安局栟茶交警中队中队长任有杰在栟茶镇红绿灯口,对一位骑摩托车的年轻小伙子嘱咐道。他手里拿着宣传材料,对来往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讲。任有杰是地道甘肃人,他加入如东公安队伍10多年,如今说着一口流利的“如东话”。

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11个年头,也是他坚守春运工作的第11年。从一名基层普通交警,到现在的中队领导,他每年都和同事们坚守在春运交管第一线,服务群众踏上回家过年的旅途,而对他自己来说“回老家过年”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家乡母亲做的年夜饭已成为他儿时遥远的记忆。

任有杰告诉记者,前年春运前夕,他的母亲在老家发生交通事故,左腿骨折。他心急如焚,却又因为马上春运临近,怕耽误工作,没能回去照顾受伤的母亲,委托老家的姐姐照顾,并答应母亲春节时一定回老家看她,结果他因为“春运”工作食言了。母亲因此没有责怪他,还安慰他,家里都好,身体恢复得也好,让他安心工作。他内心满满的内疚。去年春节,原本打算带出生6个多月的二宝“小葫芦”回老家过年吃年夜饭,结果还是因为春运安保,他再次食言。直到春运安保结束后,他才带着“小葫芦”回老家看望父母,每当谈起这些,他总觉得愧对老人。说到今年的春运,他苦笑着说春节回老家探亲是件“奢侈品”,好在现在微信视频通话很方便,跟父母可以远距离见面说话聊天了,不然真的内心无法安寝。

“古镇栟茶老街路面交通拥堵常态化,辖区内G228国道、S225省道,每日过境车辆达3000余辆”。任有杰面对新困难、新挑战,没有丝毫退缩。他带领中队战友们全天候坚守在马路上,围绕“压事故、保畅通”,严查严纠“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主动为群众出行开展宣传提示服务,全力以赴护航春运交通安全,守护群众平安畅通温暖回家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