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百岁翁凌晨落水 两民警跳河救人

来源: 南通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

“没有民警们跳河相救,103岁老人的命肯定没了!”4月27日,如东县长沙镇的许师傅等人,向记者介绍一起意外之事时,依然感慨不已。

22日凌晨1时许,如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长沙镇一寺庙附近,有一个老人站在河边,有坠河危险。

接到110指令,如东县公安局长沙派出所值班民警缪叔涛等人,火速前往现场。途中,民警拨打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详情。报警人称其路过时发现异常,但不清楚具体地址。民警结合辖区情况,判断报警人所说寺庙很可能是长沙海福寺。

海福寺周边河汊较多,民警兵分两路在海福寺周边搜寻。白天的一场雨,让河边田地变得特别泥泞,夜间光线昏暗,民警不时踩进泥潭。经搜寻,民警发现有一个老人站在海福寺西侧一条河边,并突然径直向河中走去。老人随后连声呼喊救命!民警急忙呼喊老人,让其待着别动。与此同时,两个民警纵身跳入河中,在岸上人员手电光线指引下,游到老人身旁,伸手拽住老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神志不清的老人营救上岸。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拿来干净衣服给老人换上。民警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址,老人不能回答。民警立即上网查询比对,同时将老人照片发布到村(居)网格工作群。经查找,民警终于确认老人系家住长沙镇滨海村、今年103岁的陈姓老翁。当天早晨,陈老翁家人赶到派出所接老人回家,对民警千恩万谢,同时表示将汲取教训看护好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