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男子斜躺车内欲自杀 刑警拍窗呼喊成功救人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

你是哪里不舒服吗?”“要不要我叫人来?”近日,启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向小虎在启东北高速口开展防疫检查时发现一男子在车内欲自杀。向小虎拼命拍打车窗,最终挽救了男子的生命。

当日0点,向小虎准时到达执勤点,发现东侧100米左右处停有一辆汽车。前期的执勤过程中,不少车辆会选择此处停车休息,因此向小虎并未放在心上。可执勤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该车依然纹丝不动,室外零下3℃,车辆没有发动迹象,刹车灯常亮。凭着多年的刑侦经验,向小虎心中产生了怀疑。

向小虎查询车牌号,发现车辆登记信息与车牌一致,不存在套牌等嫌疑,经过进一步拓展分析,发现车主曾有自杀警情。他迅速上前对该车进行盘查。向小虎观察发现,驾驶室有一名男子斜躺在座位上,初步判断像是睡觉等人。向小虎仍不放心,他试探性地拍打车窗,可任由向小虎呼喊,车内男子毫无反应,且车门反锁。

向小虎随即使劲拍打车窗,呼喊一段时间后,车内男子睁开眼睛,但仅是看了一眼后就呈现无意识状态。向小虎持续呼喊、拍打车窗,最终迫使男子将门打开。

向小虎检查发现,男子使用安全带缠绕在脖子上试图自杀,于是立即对男子进行了解救,并通知他的家人。男子家人闻讯后连忙赶至现场。见男子情绪低迷,向小虎对男子进行了劝导,并叮嘱家人注意照看,男子随后被家人带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