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民警战“疫”在一线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

在湖北孝感大悟县,有一个身影奔走于村里各个角落。他被隔离在湖北老家,但依旧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他就是海门市公安局东灶港边防派出所民警郭兵。

今年31岁的郭兵自从工作后就很少有机会回家过年。今年,他早早答应母亲,过年一定回去看看她。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回家探亲的他困在了家乡——湖北孝感大悟县。得知孝感已成为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高的城市,派出所教导员打电话提醒郭兵注意做好自我防护,没想到电话那头却传来郭兵爽朗的笑声,“领导放心,我现在正在值守呢!”

原来,疫情暴发时,郭兵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白天,他和当地村干部、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查是否有疑似症状人员。晚上,他利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不理解疫情防控举措的群众进行普法教育、耐心劝说。

对于被隔离的村民来说,生活物资不足是个问题。为了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郭兵主动担负起了生活用品采购任务。郭兵说,“少一个人出去就少一分风险,我一个人去!”

除了普及防疫常识外,郭兵还尝试每日在村组群中用家乡话为村民介绍本地疫情现状以及舒缓心理压力的小办法。没想到这招还真管用,村民都说心里有了着落,不那么慌了。久而久之,邻里街坊都知道村里出了一位“南通警察”。

虽然远在湖北孝感,郭兵没有把派出所的工作落下。知道东灶港渔船即将出海,郭兵便每日定点在海门市渔船民微信群里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时刻提醒船老大们绷紧防控弦。

休假不休职责,隔离不隔使命;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郭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彰显着南通公安的铁血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