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反诈宣传无国界 民警双语开讲座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Remember!No Greed,No fraud.”民警流利的口语、幽默的言辞,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这不是一次演讲比赛,而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反诈宣传讲座。

4日,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外事民警来到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用中英文双语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8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揭穿骗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随后,民警还就相关政策、临时住宿和人身财产安全注意事项,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公安宣传“无国界”。目前,崇川各高校共有160余名留学生。为做到反诈宣传不留死角,崇川公安分局挑选外语较好的民警,组建了“双语反诈宣传队”,目前已在辖区各高校开展双语反诈宣传5场次,先后为在校留学生提供反诈咨询20余人次,上门精准劝阻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