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两车相撞后一车坠河司机被困 海门“旱鸭子”民警下河成功救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11月10日下午,海门市悦来镇习正村地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一辆轿车坠入十二匡河中,司机被困车内。危急时刻,一辆警车恰好经过,车上一名“旱鸭子”民警冒着严寒,在冰冷的河水中将受困司机成功解救。

当天下午1时许,冬雨阴冷,一辆红色轿车和一辆银灰色小轿车行驶至新常久线海门市悦来镇习正村十二匡河地段时突然发生了交通事故,红色轿车被撞得180度调头后停在了桥北,而银灰色轿车撞上了南侧桥栏杆后侧翻到河中。事发时,恰好一辆警车经过,车上民警见状急忙下车,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坠河轿车内的被困司机救上岸来。在处警民警赶到后,救人民警悄悄离开了现场。

当时,路过并出手相助的驾驶员范杏兵悄悄用视频记录了民警救人的感人一幕,他还牢牢记下了救人民警的警号068590。事后,人们找到了救人民警——海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员袁晨刚。

事发时,袁晨刚来不及多想,脱下外裤,就准备下河救人。一旁群众递给他一双雨靴,袁晨刚便趟着齐膝的刺骨河水向侧翻在河中的汽车走去。

由于车子侧翻竖立在河中,袁晨刚担心车子发生倾倒导致司机无法脱身,便上前用身体抵住汽车,轻轻拉开车门,将被困男司机慢慢拉出。待司机从车内完全脱身后,他又扶着对方一步步走上岸。回到岸上的警车,袁晨刚才发现身上满是泥浆。

据了解,被困司机张先生是台湾人,在昆山经商,当时来海门谈生意。由于救治及时,张先生并无大碍,已经返回昆山。

不会游泳却毫不犹豫地下河救人,32岁的“旱鸭子”袁晨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民警的使命担当。2010年参加工作至今,袁晨刚共勘查现场4300余起,制作现场记录530余份,出具鉴定文书170余份,利用痕迹物证比中案件320余起。2017年,因工作业绩突出,他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勘查人员”。作为海门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袁晨刚还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曾在南通市级文明单位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等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