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民警首次亮相“世警会” 勇夺3金12银3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上,南通民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游泳、铁人三项、卧推等项目中均有斩获,共夺得3枚金牌、12枚银牌、3枚铜牌。这是南通民警首次亮相世警会赛场。

世警会素有“警察消防员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比赛以“欢乐与荣耀”为主题,于8月8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10678人完成现场注册,7718名运动员参与了56个项目的比赛。经过10天激烈角逐,截至8月17日,本届世警会共产生3784枚奖牌,包含金牌1593枚、银牌1220枚、铜牌971枚,其中中国内地金牌数377枚、银牌数378枚、铜牌数326枚,共计1081枚奖牌;江苏公安代表团获得39金34银30铜共103枚奖牌。

此次南通共有10名在职民警和两名退休民警代表江苏公安出战,参加游泳、铁人三项、田径3大项共14小项的比拼。他们都是体育业余爱好者,年龄最大的已经66岁、最小的29岁。

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女警胡婷,今年35岁,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从去年开始重新坚持体育锻炼。8月17日,在女子30岁+铁人三项中,她以1小时22分17秒的成绩摘得金牌,此前她还在10日举行的女子35~39岁1500米自由泳中获得银牌。

近年来,南通公安紧贴实战需求和队伍建设,把组织开展警体训练和实战练兵比武竞赛有机结合,大力提升民警体能素质和实战技能,连续4年在全省公安练兵比武竞赛中获评“优胜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