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浙两地警方联手相助聋哑女找到亲人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浙江一女子30年前流落到我市通州区,与家人失去联系;30年来,思念家人的女子一直想方设法寻找失散的亲人。昨天,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苏浙两地警方联手相助下,这名女子夙愿得偿。

思亲心切寻亲从未断

太感谢了!如果没有通州民警和浙江金华民警全力相助,我老婆30年的寻亲梦,还不知要拖到哪年才能实现。”昨天下午,通州男子、今年53岁的曹金华向本报记者说起圆梦喜事,笑得合不拢嘴。

人生有几个30年?曹金华的妻子李巧萍,是幸运的。李巧萍今年43岁,老家住在浙江省金华市的浦江县。

14岁那年,身为聋哑人的李巧萍,因生活琐事与母亲发生争吵,事后赌气外出,一路辗转,流落到我市通州区,幸遇好心人收留。1998年,李巧萍在通州区东社镇与当地村民曹金华结婚生子。

由于天生聋哑,李巧萍难以与人正常交流,加之外出多年,与老家亲人失去联系。

从2016年开始,李巧萍在丈夫和儿子的陪同下,几乎年年都要展开寻亲之旅,四处打探亲人们的踪迹。但是,由于年代过于久远,加上手中线索极为有限,寻亲犹如大海捞针,一次又一次令李巧萍失望而归……

失踪人口”特征均相似

30年来,李巧萍虽然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但内心深处,一直渴望找到失散30年的父母和哥哥。特别是随着年龄不断增长,李巧萍寻亲的愿望变得愈发强烈。

巧的是,负责李巧萍警务区工作的东社派出所民警王卜军,在走村串户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在进一步核实后,王卜军主动帮助李巧萍展开采集DNA血样数据、收集详细家庭信息、上报材料等各项工作。

今年国庆期间,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为李巧萍寻亲一事主动加班加点重新采集血样,经过多次人脸比对,并将信息与全国打拐信息库核对,同时通过DNA血样比对技术,发现李巧萍与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的一名“失踪人口”特征高度相似!接到通州警方的相关求助信息,浙江警方二话不说施以援手。

在浙江警方全力协助下,经进一步核实,通州警方最终确认: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的“失踪人口”正是失散多年的李巧萍!

兄妹喜相拥热泪长流

15日上午,浙江金华警方特地派出专人专车带着李巧萍的哥哥、嫂嫂等亲人,来到东社派出所。当哥哥看到走失30年的妹妹时,两人抱在一起放声痛哭,久久不愿松开。骨肉分离的痛苦与煎熬,在那一刻终于倾泻而出,再无遗憾……

“这几天,我老婆李巧萍随她的亲人,回到了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老家。她要挨个儿走亲戚,把30年的遗憾全都一一弥补。我和她约好,一周后,我再到她娘家接她。说真的,自从找到老家的亲人们,她整天笑嘻嘻的,像换了个人!我看在眼里,也甜在心里!”昨天下午,曹金华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兴奋不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