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如皋港中心派出所“百日行动”24小时素描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早晨8点,如皋港中心派出所民警辅警早已集合完毕。为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如皋长江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长陈飞针对常见警情组织开展模拟演练。治安民警凌亚进担任小教员,一早便将法言法语、程序规定等梳理清晰,整理成“教案”发送给大家学习。演练开始,扮演“家暴男”的辅警杜小建,演技形象真实,大家看得全神贯注。一套处警流程结束,一天的值班开始。

上午10点,一名女子来到所里综合服务大厅,留下一份信件后迅速离去。工作人员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份手写的感谢信,信中称此前来咨询办理改名业务时,辅警丁小梅解答耐心细致、服务温暖贴心,特地写信表示感谢。近年来,如皋港中心派出所不断完善综合窗口建设,增加业务受理权限,实现从“一门通办”到“一窗通办”的转变,为辖区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中午12点,下班时间到,气温到达顶峰,酷热难耐。此前一群众前来申请为患有精神障碍的儿子办理居民身份证,以方便办理医保报销部分治疗费用。为保证窗口工作时间正常运转,户籍民警沈晓天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领辅警吴海红、陈翔等上门服务。此前虽已上门一次,但其子精神状态极差,大家轮番劝慰一个多小时,仍蜷缩在床不愿配合拍照,大家只能无奈返回。所幸,这次其精神状态转好,虽仍躲避摄像头,但在民警和家属的协调配合下,终于抓拍到几张正面照片,成功为其办理好身份证,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临走时,群众千恩万谢,掏出几张钞票要塞给沈晓天,让大家出去吃饭买水。大家连连摆手:“人民公安为人民,办成了事就好,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好的奖励。”

下午3点,紧急集合!经过前期的细致分析和走访研判,盗窃茅台酒系列案件已明确嫌疑人身份和位置,副所长曹海清立即集结十余名民辅警开展抓捕。大家分组行动、协调配合,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且当场搜查出部分被窃财物。今年2月以来,该团伙已采用撬锁入户的方式作案四起,窃得数十箱茅台酒,以及奢侈品包等贵重物品,涉案总价值达数十万元。

晚上8点,集中清查开始。民辅警们按照清查计划,以小组为单位,深入辖区各重点场所、复杂区域开展巡查,强化显性用警、屯警街面,检查治安、防疫、消防、安全管理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清仓见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如皋港中心派出所辖区面积大,重点行业场所较多,此次检查重点场所129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8处,一趟检查下来已到第二天早上8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