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通州民辅警10楼勇救轻生男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11-02 字体:[ ]

10月29日11时13分,南通市通州兴东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报警电话,称其目睹有人趴在某小区楼顶上,疑似要轻生,因担心其安全,故报警求助。接警后,兴东所值班民警瞿建带领特勤王强、李胡棋等人迅速出警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小区一栋楼的10楼西南角窗户外面,一男子悬挂在不锈钢晒台上,半个身子已经露出晒台,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瞿建立马疏散围观群众,一边紧急联系119、120,同时带领特勤上到10楼准备进屋营救,不料门被反锁,无法入内,数次尝试后都未能打开门锁。3人立即转到楼顶进行观察,找到唯一可以进入到男子家中的途径:从楼顶下至10楼后窗,然后破窗进入屋内。

一边是十层高楼,一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一边是男子岌岌可危的处境,营救工作刻不容缓。民警、辅警毫不犹豫,以最快的速度从楼顶下去进到屋内。

现场,男子情绪激动站在窗边,其一名家人正奋力拖住其一条腿。民警一边尝试与男子进行谈话沟通,使其放松戒备,一边缓慢靠近,寻找救助机会,在男子情绪稍稍稳定后,众人齐心协力成功将男子安然救下,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