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启东一网民被警方行政处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

7月17日,南通启东警方查获一利用微信群传血腥音视频的网民。目前,该网民已被启东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经查,6月18日19时许,网民沈某用手机微信将一段视频转发至一微信群,视频内容显示:两名男子暴力杀害肢解一名女子。发现该信息后,警方即对沈某展开调查。经认定,沈某发布的视频中含有极度血腥残忍手段危害他人生命的暴力恐怖行为,具有极强的煽动性、示范性、恐吓性和暴力性,危害程度较大。

7月11日,启东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条第一款、第二款之规定对沈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传播暴力血腥恐怖音视频属于违法行为,切莫图一时之快随意或好奇制作、传播、非法持有相关音视频。对有传播涉暴力、恐怖音视频,触及法律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同时,希望小伙伴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