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崇川五旬辅警深夜下河救人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11-10 字体:[ ]

116日深夜,在南通濠河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少女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和平桥派出所辅警徐建华纵身一跃,下水救人。

当晚23时许,和平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子情绪激动,扬言跳河。接警后,民警程川、辅警徐建华、顾平火速赶往。

到达现场后,处警人员远远地看到一名女子站在对面的和平桥桥洞下,神情低落。小姑娘,你不要动啊!民警程川、辅警顾平一边大声呼喊稳定少女情绪,一边向女子所在位置摸索前进。辅警徐建华则迅速抄近路从桥面上跑到河对岸,以防不测。

正在此时,该女子却一头扎进水里。来不及多想,徐建华飞身入河,奋力向女子靠近。此时,河水已经漫过了女子的肩膀,徐建华用尽全身力气托起女子往岸边游去。时值立冬时节,河水寒冷刺骨,五十有三的徐建华却没有丝毫犹豫和懈怠。女子被救上岸后,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徐建华一直大口喘着气。气息未匀,却心系职责,在等待120救援的时间里,他与战友分工协作,不仅用救生圈为她垫高头部,还将制服盖在她身上。好在营救及时,女子在送往医院急救后并无大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