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马虎考生临考丢了身份证 执勤民警急伸援手解难题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警察叔叔,我是从扬州赶过来考试的,没想到,身份证丢了,怎么办啊,我进不去考场了。”23日,扬州考生周同学跑到新城桥派出所自学考试执勤点求助。无独有偶,另一名来自苏州的季同学的身份证丢失了,也正在求助。此时已是上午8点,离英语(二)开考不足半个小时,考生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接到求助的是正在值守的新城桥派出所所长张海军,了解到考生的情况后,他立即安慰考生,为确保考生考试不受影响,张海军立即将两位考生送到派出所,并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积极联系审核单位,拍照、受理、采集信息、审批……不到10分钟,就为两名“马虎”的考生紧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两名考生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拿到身份证后,两人顺利参加了自考,而此时离考试入场时间只差2分钟。

易家桥中学作为自学考试考点,每年开考前,总会有一些“马虎”的学生求助考试执勤点。今年作为自学考试考点,预计有1800余名考生参加,其中异地考生就有近400名,新城桥街道在每个考场外都设立了紧急身份证受理岗、便民服务岗和便民通勤车。如有考生身份证过期或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执勤民警会帮助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并将其及时送回考点。

其实,办理临时身份证,对我们民警来说并不是难事,还是希望考生要更加仔细,毕竟考前办理,总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张海军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