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兵:问题导向攻难点 刷新通城高颜值

来源: 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公安局集全警之力、尽锐出战,以坚决态度、扎实举措、过硬作风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一线,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兵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后,我们按照要求,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梳理出29项重点任务,逐项明确牵头部门和工作责任,坚决把创建要求落实到位。”陈兵介绍,市公安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团结各方力量、发动全警参与,在规范交通秩序、加强犬类管理、治理小广告等工作中加大力度,在打防突出犯罪、整治黄赌毒等问题上狠下功夫,在规范文明执法、优化窗口服务上改进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促落实,努力创造更加文明的城市环境、更加安全的治安环境、更加优良的服务环境。

犬类管理一直备受市民关注。陈兵介绍,市公安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的走访巡查,全面推进文明养犬进社区活动,搭建“一站式”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免费的犬牌办理服务。今年一季度,免费为1566条犬只上牌。接下来,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警网微格”力量,进一步摸清犬只底数;依托智慧养犬系统和“一站式”服务点位,优化线上申报、快递送牌服务;会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持续推动社区街道加强常态管理,及时收容流浪犬只。

停车治理关乎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自前年开始,停车建设管理整治持续开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龙王桥东路等10条主次干道改造,新增2144个泊位;在小区周边设置1604个夜间泊位,今年以来累计查处违法停车12.1万起。陈兵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同城管部门,持续深化管理整治,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强化智能引导,针对“校医商”周边和背街里巷等停车矛盾突出区域,一点一策、精准治理,推动停车秩序规范化、长效化。对于不文明交通行为,公安机关将以纳入“十大专项行动”的“文明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为牵引,精心组织实施,力求在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快递(外卖、出租车)等行业人员文明交通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突破。

违法小广告是城市治理的顽疾,也直接影响着城市文明形象。陈兵介绍,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城管执法,严肃处理阻碍执法、暴力抗法人员,深挖小广告背后的违法犯罪线索,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团伙,以更强担当合力攻坚、形成震慑。此外,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盘查检查,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社会治安掌控力,确保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陈兵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从市公安局党委到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示范带头、亲力亲为,常态研究部署、严格督导考核、主动协调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