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民警一通电话让骗子秒怂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体:[ ]

没想到钱还能追回来,谢谢你们!”1日,市民李女士来到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将一面写有“解人之急好警官,为民解忧情义深”的锦旗送上,感谢民警帮忙追回了1.3万元被骗款。

今年9月,李女士在一名律师的抖音短视频评论中咨询如何向前男友讨债,随后对方加她微信,称是催债公司员工,可以帮忙催债。李女士信以为真,对方让她先转1500元定金,随后陆续以催债费用为名让她转了11500元。前前后后,李女士累计转去1.3万元。

10月28日,李女士感觉情况不对,发现自己被骗,向警方报警。询问过程中,文峰派出所治安民警刘升发现李女士还有对方微信,便用微信向对方打去电话。电话中,刘升表明身份,告知已确定其身份,要求其返还李女士1.3万元。对方由于害怕,返还了李女士1万元。随后在民警吴振宇的跟进下,对方将剩余的3000元返还。至此,李女士的被骗钱款全数追回。目前,李女士被诈骗一案,已由文峰派出所立案侦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