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民警化解十年积怨 两兄弟送锦旗致谢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感谢你们的调解,十几年了,我们兄弟两家人终于能坐在一张桌上吃饭了”!15日,启东市北新镇庙南村村民高某兄弟专程来到北新镇庙南村村委会,将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倾情化解10年积怨。

据了解,哥哥高某益65岁,弟弟高某60岁。10年前,兄弟俩为争土地而产生嫌隙,由吵闹到大打出手,亲兄弟反目成仇。期间,北新派出所民警也多次组织村干部进行调解,但兄弟俩就认死理,谁也不肯让步,声称两家人“老死不相往来”,让原本和睦的大家庭从此变得四分五裂。

今年7月,弟弟高某的妻子看见嫂子在有争议的地里耕种,心中怒火中烧,便上前毁掉刚栽种好的菜苗,二人继而互相扭打,致双方不同程度受轻微伤。之后,两人住院,伤愈后谁都不出院。

8月15日,北新派出所民警张明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北新镇国土等部门工作人员,对两家土地面积实地勘查、调查争议焦点问题。次日,召集双方当事人在北新镇庙南村村委会,历时5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协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双方现场打桩定界,主动承担对方医药费,两家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