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拾荒老人偷西瓜解渴 民警自掏腰包解纠纷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

25日上午,启东北新镇一老人路过北新镇永济村时,看见地里圆溜溜的西瓜动了心,不料瓜还没尝到就被瓜农逮了个正着。

外地的李女士租住在北新镇永济村,在村里承包土地种西瓜,晚上在瓜棚里看守,就怕别人来偷瓜。

25日,李女士像往常一样去瓜地里查看,结果一到瓜地旁边,就看到路边停放了一辆三轮车,瓜棚里有个老人正将摘好的西瓜往编织袋里装。李女士大声叫喊“抓贼”,不料,老人被逮住后,嘴里不知道念叨着什么,这下让听不懂启东方言的李女士慌了,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经北新派出所民警了解,老人姓宋,今年60岁,家中已没有亲人,靠捡垃圾维持生活。当天,宋老伯捡垃圾经过瓜地时,看到西瓜都成熟了,见四周没人,就跑到地里摘西瓜,结果被李女士逮了个正着。

考虑到老人生活艰难,北新派出所民警进行调解,李女士见宋老伯靠拾荒为生也不容易,就不追究偷西瓜的事情了,让宋老伯把西瓜钱给她就算了。民警将李女士的意思传达给宋老伯,宋老伯马上从身上掏出50元给李女士,嘴里直说谢谢。

民警见老伯拾荒挣钱不容易,离开前,掏了50元给他:“这次的西瓜就当我买来送你吃,以后别再做偷窃这样的糊涂事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