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警”事平凡又动人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为更好守护来之不易的烟火气,春节期间,如东公安机关结合城区治安特点,整合优化警力资源,启动警用无人机助力路面巡逻防控,织密路面、空中治安巡逻立体防控网。随着操作员吴增罡下达指令,旋翼强力转动,“蓝鹰”领命升空,360度旋转的高清摄像头如同锐利鹰眼,密切注视路面情况,一帧帧画面实时传送回指挥中心。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可迅速通知附近路面巡逻警力前往处置。时而隐身侦查,时而侧飞抵进,“千里眼”俯视全城,把美好尽收眼底,让违法无所遁形,这个春节由“蓝鹰”护航。

节日期间,栟茶古镇景区游客人数大幅上升,车来车往游人如织。栟茶派出所依托大数据,科学合理调度警力,定点值守和机动巡视相结合,交警部门增派警力增援,做好交通疏堵保畅,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安全和秩序稳定。

1月26日凌晨1点开始,围绕国清寺烧香祈福活动,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在国清寺及周边路段开展人流疏导和秩序维护。春节期间,公安机关在全力做好国省道路、城镇交通流量大的路段、路口及商贸区、寺庙周边道路交通疏堵保畅的同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滩涂作业运输、非标电动车等车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净化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环境。其间出动警力1540人次,警车371辆次,启动执法服务站2个,设置临时执勤点9个,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1154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