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案件了结情不断 民警回访作案人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24日,如东县曹埠派出所民警拨打了辖区内一名老人电话进行回访,询问他最近身体状况,叮嘱他少喝酒。据介绍,这名老人是一起盗窃案件的作案人,距离结案已两周,但曹埠派出所民警依旧关注着他。

4日,曹埠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莫某称有人偷他店里的酒。民警赶至现场后,了解到徐某在曹埠镇饮泉农民街好客隆超市内结账时,超市内报警器报警。店主莫某上前询问时,徐某承认自己在超市内偷了一瓶小郎酒牌白酒,价值30元,后该酒被莫某要回。民警口头传唤徐某到曹埠派出所接受询问,受理行政案件。莫某还提供了徐某盗窃视频,视频中的电瓶车与徐某的特征相同,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徐某独居,平日酗酒成性。民警考虑到其认错态度端正,同受害者协商。综合考虑其实际情况,受害者对其盗窃行为表示谅解。民警对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至此案件结案。

案件虽然结束了,但民警却没有停止对这位老人的关注。据了解,曹埠派出所每月都会对接受过教育的违法人员进行回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