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公安微警务四期平台 新增27项服务升级9大模块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5月8日,南通公安 警务四期平台全新上线,依托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新增27项服务业务、升级优化9项原有功能模块,共提供12类187项公共服务事项。

全省最全车驾管服务 审验学习可以在网上完成

南通公安微警务四期建设秉持“方便、快捷、精准、效能”的基本原则,在界面布局上突出简单、集约、易操作,在功能设计上突出广覆盖、全流程、不见面,服务 事项涉及督察、出入境、监管、信访、交警、治安、车管、身份证信息所等多个警种部门,共为群众提供“掌上举报”“交通出行”“车管业务”“出入境业务” “户政业务”“治安业务”“监管业务”“警务公开”“便民服务”“掌上信访”“督查在线”“边防业务”等12类服务事项。

当前,我市机动车驾驶人已突破286万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245万人。为进一步方便广大驾驶人,南通公安微警务四期平台推出全省最全的车驾管服务项 目,新增10项车驾管业务,其中包括期满换证、补换领证件号牌、满分学习、审验学习、驾考业务等与群众生活出行息息相关的功能模块。原本需要群众携带材料 去车管窗口实地办理,如今只需在手机上拍照上传材料,选择EMS邮递服务,即可在家完成驾驶证、行驶证、车辆号牌的补、换领工作。特别是驾驶证有记分的A、B证驾驶员,以往审验学习要前往老车管所等地,如今借助南通公安微警务平台,可在自己的手机上观看学习视频、完成考试答题,足不出户完成审验学习。需 要注意的是,网上审验学习目前适用于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达到9分的南通本地A1、A2、A3、B1、B2驾驶证,达到9至11分的驾驶人只能参加 现场学习。

119项户籍业务重新布局 全新打造“预约查档”模块

户政业务,一直是公安工作的热点业务。南通公安微警务四期建设对119项户籍业务功能模块进行了重新排版布局,同时实现了“迁出市外”和“注销户口登记”两类业务的不见面审批,全新打造了“预约查档”模块,方便本地居民就近查询与本人有关的户籍档案。

除了进一步便利档案查询,四期平台还适时推出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模块,凡是符合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在手机上查询全市办理网点、联系方式,也可将相关证明材料拍照上传,后台民警审核通过后,直接在预约时间段内去网点办理业务。

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免6分 6360人尝鲜“学法免分”功能

通过该模块,机动车驾驶人在本人持有的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学法免分的机会,对被处以扣3分(含3分)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过网上学习并通过在线考试,可以作 只缴纳罚款不记分的处理,一本驾驶证最多可以免扣6分。截至目前,已有6360人次参加了交通法规网上学习,实现免分处理5322人次。

目前,学法免分不适用于逆向行驶、变道加塞、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停等3类交通违法。为进一步扩大学法免分适用范围,警方正加紧研究,诸如将A、B证驾驶员纳入学法免分对象、增加闯红灯等6分交通违法行为的学法免分等,相信这些功能不久将会实现,值得期待。

让常用模块更加便捷、高效,微警务四期平台在“自助移车”模块中增加了新能源汽车查询功能,保证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移车请求,同一平台受理处理;在“企业诉 求直通车”模块中,增加了纳税人识别号填写功能,确保企业各类意见诉求及时准确汇聚到公安机关,同时推出交通设施问题举报和占道施工查询两项业务,鼓励更 多群众参与日常交通管理,不断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开通68110110服务专线 专人回答“微警务”使用问题

截至目前,“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169万余人,累计提供服务1600余万次,服务项目总数、实名认证数、使用频次等核心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南通公安把各类应用数据迁移到政务云,确保群众各项事务请求信息单向进入内部网络,防止发生泄密事件,同时建立了牵头部门、专业警种、技术公司三方联动协作机制,明确应用监测、隐患排查和24小时应急处置工作责任,确保微警务平台日常安全稳定顺畅运行。

使用微警务平台的具体操作办法是:打开微信以后,搜索“南通公安微警务”或“NTJFWX”即可添加关注“南通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 后,只需点击“微服务”,就可以看到全部警务服务事项,针对不同业务事项,点击相应的功能模块,就可在手机上进行业务办理了。

需要说明的是,为保护个人隐私,微警务平台中有许多业务首次使用时,需要完成实名认证才可进行操作,但目前由于平台对接的是南通本地常住人口数据库,外省 市人员暂时还无法进行实名注册应用,这一问题将在今年予以解决。另外,通过微警务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人员,还需要在微警务上绑定本人名下的车辆和本人驾驶证,绑定家人或朋友的车辆,微警务是不支持的。此外,“自助移车”功能中,部分首次使用这一功能的群众,使用的是诸如17、19打头以及部分外省市的手机号,可能无法接收到平台发送的短信验证码,目前警方正抓紧升级短信平台。

南通公安开通“68110110”微警务电话专线,落实专人回答群众问询,希 望更多企业和群众参与进来,享受微警务平台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和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大家加强监督,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不断优化改 进,提供更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