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遇袭牺牲的辅警沈银亮被追授“南通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南通最美辅警”沈银亮、李金峰的事迹连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0月30日,共青团南通市委作出决定,追授沈银亮“南通青年五四奖章”,同时授予因公负伤辅警李金峰“南通好青年”荣誉称号,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向他们学习。

同是1986年出生的沈银亮和李金峰,都是如皋市白蒲中心派出所辅警。10月19日9时许,如皋市白蒲镇黄行桥西侧发生砸车事件。沈银亮、李金峰在协助民警现场处置过程中,被犯罪嫌疑人持刀袭击。沈银亮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李金峰也英勇负伤,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两人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刷屏朋友圈和微博。

团市委认为,沈银亮和李金峰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一心为民、忠诚担当的光辉榜样。他们是新时期南通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是全市广大青年学习的楷模。为表彰他们的英勇事迹,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他们的崇高品格,团市委决定追授沈银亮“南通青年五四奖章”,授予李金峰“南通好青年”荣誉称号。

团市委号召全市广大青年团员向沈银亮和李金峰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思想;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向英雄学习的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奋进、创新、奉献的精神,为全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