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民警多看了一眼上前询问 发现女子遇两段网恋骗局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

8日晚,如皋皋南派出所门口,一名徘徊女子引起警方的注意。民警上前询问,竟发现女子正遭遇两段网络爱情骗局。

当晚7时许,皋南派出所民警正准备前往食堂吃饭,看了眼派出所门口,发现一名女子正在门外徘徊。民警随即上前询问情况,女子欲言又止:“其实也没什么事,你们去忙吧。”民警察觉到女子可能是来寻求帮助的,热情地将她迎进派出所。

原来,女子赵某在网上交友软件“蝙蝠聊天”App上认识了一个在国外工作的男子,后两人以恋人相称。近期,“海外男友”称有200万美金想寄存在赵某处,待他从国外回来后就结婚,但需国内人员帮付1.5万元邮费。随后,自称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加赵某为好友,让她支付邮寄费用。赵某因之前接受过民警的多次反诈宣传,对邮费存有疑虑,便想来派出所询问真假。到了派出所门口,她又犹豫了,仔细一想与“海外男友”一直没有金钱往来,就打算回去。因为民警多看了一眼,热心询问下,赵某才开了口。

民警告诉赵某,这个“海外男友”就是个骗子,千万不要转钱。正当民警查看赵某手机上“蝙蝠聊天”App时,发现她还频繁地跟另一个账号聊天。民警想点开查看,赵某突然非常抗拒,并开始抢夺手机。对于赵某的异常举动,民警突然警觉起来,再次对她进行了反诈宣传。赵某告诉民警,她在这个聊天软件里还认识了一个军官,约定等“军官男友”近期转业就结婚。赵某信誓旦旦地告诉民警,这个肯定是真的,并打开手机相册给民警看他的照片。

民警看过之后又好气又好笑,告诉赵某这个“军官男友”的照片明显经过处理,军装也是假的。经过大量案例劝说,赵某终于从两段“网恋”谎言中彻底清醒过来,避免了越陷越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