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拨打110随意辱骂接警员 男子被行政拘留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体:[ ]

在遇到各类紧急情况时,110电话是宝贵的“生命线”,第一时间守护群众安全。记者近日从启东警方获悉,启东男子周某因拨打110电话报警随意辱骂接警员,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18日上午,启东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通来意不善的电话,报警人周某故意滋扰接警员,在沟通过程中恶意辱骂,言语粗俗,通话1分多钟后挂断电话。

当天下午,惠萍派出所民警对周某进行调查,面对警方的严肃询问,周某对自己辱骂接警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是故意挑事,由于平时受到网络负面信息的影响,自己迷失了判断力,又缺乏法律意识,冲动之下做了错事。

周某因涉嫌公然侮辱他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规定,公安机关给予周某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市民,110作为紧急状况下求助的公共安全保障资源,时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正确拨打110,不恶意滋扰110,确保110这条“生命线”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