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骗子又有新招术 套取支付宝“备用金”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9 字体:[ ]

“你在我们店里购买的商品有问题,我们已经退款,请到支付宝‘备用金’中提取!”最近,有不法分子利用市民对支付宝平台“备用金”功能不熟悉的情况,实施诈骗。

6月11日上午,谢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与谢女士核实过个人信息后,告诉她前段时间在网店里购买的奶嘴出了问题,可以退款。这个“客服”还准确地说出了商品型号,谢女士很自然地相信了对方。接着,谢女士就按照对方说的步骤,打开支付宝的“备用金”功能,从中提现500元。随后“客服”告诉谢女士,这是公司退还的钱,而谢女士多提了,需要把多提的钱打回去。于是,谢女士把扣除货款后的448元打回对方提供的支付宝账号。而接下来,“客服”又让谢女士用蚂蚁借呗绑定银行卡,谢女士感觉不对劲,就挂了电话。

事后,谢女士发现“备用金”根本不是商家退还的,而是支付宝平台的一个备用金功能。对方就是通过多数人对这个功能不了解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碰到自称淘宝客服的,一定要去平台核实确认,不要盲目相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