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三名辅警当街托举消除隐患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1027日上午,通州区平潮镇新坝的居民,专程来到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感谢该所三名辅警队员及时出手,为出行群众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消弭了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险情。

1025日晚上730分,我市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辅警陆一飞、马永富、顾志强三人,在当地新坝街境内的一处十字路口巡逻时,意外发现有一根长约二十五六米的电缆线被刮断!

刮断的电缆线不仅阻碍人车通行,更严重威胁过往人员生命安全!当时一座大桥正在封闭施工,涉事路段是唯一的进出口,再加上其北侧就是新坝中学,行人与车流量极大,如不及时处置,随时可能发生严重事故。

确认险情后,辅警陆一飞和顾志强首先赶到涉事道路,在路面上设置警示标志并一边疏导交通,一边通知有关部门前来紧急维修。

夜间,陆一飞、马永富、顾志强三名辅警队员轮流托举电缆线,防止有过往行人被刮断的电缆线绊倒致伤。一个小时后,看到过往车辆越来越多,三名辅警队员在托举过程中,又找来了一架梯子将电缆线拴上去,并挂了醒目的红袋子予以警示。在维修部门赶来后,他们一起以最快速度进行了清障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