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启东民警跳江救回轻生男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体:[ ]

28日晚,启东一名青年男子因家庭琐事跳入长江轻生。千钧一发之际,有过14年潜水兵经历的汇龙镇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倪向荣与同事奋不顾身跳江救人,成功挽救了男子的生命。

救命!有人跳江了!”28日晚6时许,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民警倪向荣迅速带队赶往长江边,到达现场时男子已经跳下堤岸,到达滩涂处。倪向荣迅速喊住男子,并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请求救援队支援。男子情绪激动,从江边滩涂处直接跳入长江。倪向荣见状,迅速拿上救生圈,奔跑着跃入长江,开展救援。

天色已暗,水流湍急,但时间就是生命,倪向荣决定放手一搏。他快速游到男子身边,拉住他的胳膊,防止他沉入水中,一边用身体与江水“对抗”,一边劝说安抚男子。

还有这么多人关心你,家庭矛盾磕磕绊绊在所难免,有什么事说开就行,没有必要为了小矛盾放弃自己的生命。”一阵阵浪潮打来,两人渐渐被江水裹挟,倪向荣试图把救生圈套在男子脖子上,但对方仍然挣扎不愿配合。

辅警姜淋耀见状,也跳入江中一起帮着拉住男子。十几分钟后,暖心的话语让男子开始放弃轻生的念头。最终,男子同意与民警上岸。倪向荣、姜淋耀合力拖拽着轻生男子,在湍急的水流中艰难回到岸上。

将男子救上岸后,倪向荣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他才发现自己“一身狼狈”:裤子破了、鞋子掉了、警服烂了、腿也伤了……

30日,启东市公安局领导专程前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慰问了倪向荣和姜淋耀。“没想到当潜水兵练就的游泳技能,有一天能用来救助群众,总算没有‘荒废’。”今年40岁的倪向荣曾经当过14年的海军潜水员,曾担任海军潜水兵中队长,201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埋头社区民警工作。鲜为人知的是,在担任社区民警的8年时间里,这已是倪向荣救起的第3个跳水轻生群众。目前,被救起的男子状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