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重症病人紧急转院抢救 海门警车开道赢得宝贵时间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2月15日下午5时许,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救护车沿省道222线向南急驶。原来,海门市四甲医院有一名重症病人病情突然恶化,需立即转院至海门市人民医院抢救。想到新年期间,又正值周五下午,市区车流、人流密集。随行家属向海门公安局指挥中心求助,请求交警配合。

这时,正在江海路路段上巡逻执勤的城区交警中队民警黄李敏和周洲,接到110紧急指令后,立即行动,跳上警车。他们一边联系求助人员,一边驾驶警车前去接应120救护车。不久,他们在城区北海路宏伟路口接到救护车,然后立即调转车头,拉响警报,开道带领救护车奔向人民医院。

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黄李敏他们还一边驾驶警车,一边联系科技中队对沿途红绿灯进行调控。就这样,警车开道、一路绿灯,载着危重病人的救护车毫无阻碍地驶入了人民医院,患者也被及时推进了抢救室,原本行驶近20分钟的车程硬是被压缩在了5分钟,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