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通州警方为民解忧 夫妇送锦旗致谢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一名女子20年前从贵州嫁到南通通州区平潮镇九圩港村后,因为种种复杂原因,20年来一直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件,成了一名“黑户”。值得庆幸的是,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贵州女子家人求助信息后全力相助,终于帮其解决了户籍问题。

家住通州区平潮镇九圩港村的村民张国华到平潮派出所求助:他的妻子赵元美20年前离开贵州嫁到通州平潮后,一直没有户口,因此,他们一直无法领取结婚证,并且,日常生活中也遭遇了不少麻烦,请求警方帮助解决困难。

获悉此事后,平潮派出所所长成鹤银迅速派出社区民警顾德华和已退休的原社区民警吴德荣赶赴贵州,找到当地公安机关核实相关情况。贵州警方查实由于赵元美20年没有返回贵州,她的户口在当地已经被注销。顾德华、吴德荣二人为了早日给赵元美办理好落户事宜,在贵州当地不辞辛苦走访周边群众,形成了一整套的户籍资料,并在当地公安机关帮助下将她的户口及时恢复。随后,从贵州返回通州平潮的顾德华,又迅速帮助赵元美在最快的时间里办理好身份证,有了户口、身份证的赵元美,终于和爱人到当地民政部门喜领迟到了20年的结婚证。

12月19日下午,张国华、赵元美夫妇专门赶到通州区公安局平潮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感谢派出所为民办实事、致敬老警察退休不褪色”的锦旗送到所长成鹤银、教导员曹建东手中,并再三感谢社区民警顾德华和已退休的老民警吴德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