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首例跨省户口迁移落户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字体:[ ]

办理过程方便快捷,我不用在如皋和杭州两地来回跑,就帮我解决了烦恼和困扰。”3月4日上午9时许,户籍为浙江杭州的郑先生在如皋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派出所办理好跨省户口迁入申请。这是江苏、浙江、安徽(合肥)、上海三省一市实行跨省户口“一网通办”以来,首位享受到政策便利的“新如皋人”。

来如皋创业的郑先生已经在此购房。如果按照以往规定,他在符合迁入条件下,仍需往返两地公安机关共四次才能完成户口迁移。他打电话向公安部门咨询后,就带着房产证、结婚证等相关材料到派出所办理了户口迁入申请。

据了解,自2021年2月19日起,江苏、浙江、安徽(合肥)、上海的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不再两地来回奔波。

如皋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杨娟介绍,新政实施后,当事群众只需到落户地派出所申请迁入,公安机关受理后会将相关户口迁移信息进行网络流转,原户籍地签收信息后会将迁出信息推送给落户地派出所,后由落户地派出所通知当事群众直接办理迁入即可。也就是说,当事群众只需在落户地派出所跑两趟就能完成户口迁移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