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铁脚板”走遍辖区宣传反诈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靠一双“铁脚板”走遍辖区,把反诈宣传工作落实到社区每一户,确保不漏掉每一家,填补每一个“盲点”和“空白点”,是海安一位普通社区民警王忠明使出的“绣花”功夫。昨天,王忠明在反诈宣传现场说:“做工作,就要踏踏实实!”

56岁的党员王忠明,是海安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他在部队服役14年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后在公安基层一线工作21年,刑侦、治安、内勤等岗位都干过。2018年接手社区工作后,王忠明在202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辖区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老王”。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多发态势,王忠明以增强群众防诈意识、压降案件高发势头为目标,靠着一双“铁脚板”深入社区网格、走进街头巷尾深入宣传。

每天一大早,王忠明利用辖区村居各项活动开始前的时间,和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在活动现场设置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展板、摆放宣传资料,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近期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和技巧,发动群众提醒亲朋好友提高警惕、避免被骗。

到了傍晚群众下班回家的有利时机,王忠明又挨家挨户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围绕最常见的五类电信网络诈骗,深刻揭露不法分子作案手法和行骗伎俩,同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多亏了民警老王,没有他及时上门提醒、宣传教育,一不小心,我的钱就被骗子骗走了!”一些市民提到王忠明,都会既感慨、又感动。

立足平凡岗位,主动奉献社会,靠着一双“铁脚板”将辖区挨家挨户全走遍的社区民警“老王”,得到了居民们的敬重,也收获了人们真心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