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救人辅警获见义勇为表彰

来源: 江苏法制报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南通市通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东社派出所辅警瞿鑫波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人的行为进行表彰奖励。

10月12日14时许,在东社镇五甲苴有位八旬老人落水,情况危急。辅警瞿鑫波立刻随值班民警赶赴现场,警车刚刚停稳,他就迅速拉开车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河边,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成功将老人救起。

1998年出生的瞿鑫波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2018年10月份通过招录考试成为东社派出所的一名特辅警。他奋不顾身勇于救人的事迹并非偶然,还远远不止这些。

去年11月25日晚上9点20分左右,东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岳父季某于上午8点多钟从家中骑三轮电瓶车外出,到现在还没有回家,请求帮助。接到报警求助后,值班民警和瞿鑫波详细了解走失老人的基本情况和体貌特征后,一边吩咐监控室人员调取周边视频查看,一边与区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确定走失方位,一边沿路寻找。

最终,瞿鑫波在离季某家十几公里外,发现老人伏卧在驾驶室的手把上一动不动。他二话没说,也顾不上外面正下着大雨,立即上前抱起老人,让老人躺在警车后排座椅上,拉响警笛,快速将昏迷老人送到医院。到医院后,他又背起老人快步来到抢救室,帮助病人又是挂号,又是检查,忙里忙外直到夜里12点多钟才回到所里。由于送救及时,老人终于转危为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