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女子欲轻生,南通两地民警下河施救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字体:[ ]

9月21日下午3时左右,正在如东掘兵公路如泰运河桥附近调查一起案件的港闸公安分局幸福派出所民警孙宇驰、王中伟接到群众求助,如泰运河里有一女子正往河中走去,有自杀倾向。孙宇驰、王中伟立即赶至岸边,只见女子在河中渐行渐远,随时有生命危险。王中伟、孙宇驰二话没说,先后下河营救。女子仍在往深水处走去,河水即将没到她的头部,但距离民警仍有一段距离。当时,接到报警的掘港派出所辅警谢利兵随值班组也赶至现场。到达后,作为司机的谢利兵一停车,就飞速穿上救生衣,选择距离女子最近的地方冲入河中营救,迅速游到轻生女子的身边,一手抓住她的胳膊,一手托住她的腰,阻止她继续前行,并口头安慰劝解。见轻生女子没有剧烈反抗,谢利兵紧紧拉着她往河岸走去,最终与孙宇驰、王中伟一同将女子救上了岸。

经了解,跳河女子疑似有精神问题,因救助及时已无大碍,目前已送回家中交由家人照顾。而谢利兵等人上岸时已全身湿透,在场的群众纷纷称赞他们的英勇行为。

据了解,谢利兵在掘港派出所当辅警已经20多年。近两年来,他已经4次跳河救人。去年6月16日凌晨,谢利兵与掘港所民警出警回所,偶遇一名女子因为家庭琐事突然从掘港丁棚桥上跳下。危急时刻,谢利兵毫不犹豫从6米多高的桥上跳了下去,将女子救上了岸。而此次最先入河施救的港闸民警王中伟工作刚刚一年,去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他的同事孙宇驰工作五年,是大部制改革中从机关下沉基层的民警。两人参加营救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