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女子突发精神疾病伤人 民警将其制服送医救治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

1月5日上午10时许,通州区公安局东社派出所勤务指挥室突然接到居民报警称,通州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在五甲同灶小店内巡查时,突被一名妇女用刀划伤。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经查,事发时,通州烟草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到该店进行例行检查,由于言语不合,店主卫某与检查人员发生争执,当时在后面厨房做饭的卫某妻子听到前面发生争吵,突然挥舞着一把水果刀走了出来,帮助自己的丈夫一起理论;更加意外的是,卫某之妻在挥舞水果刀时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的颈部划伤,随后持刀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进一步调查获悉,卫某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平时和常人无异,但病发时神智不清,甚至有持刀伤人暴力倾向。得知这一情况后,出警民警向所领导汇报,请求警力支援。民警一边吩咐受伤的烟草公司工作人员去医院包扎治疗,一边让卫某迅速协助处警民警一起寻找精神病人下落。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苦苦寻找,最后终于在一条河边的草堆里发现了卫某之妻。民警据情立即制定控制方案,通过四面围堵战术,成功将涉事精神病患者堵截,众人合力将患者成功控制。

半个小时后,在民警和卫某的安抚下,患者情绪终于有所缓和,民警与卫某一起将患者送到通州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