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高考首日 南通警方火速援助 18分钟补办考生临时身份证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体:[ ]

高考首日,海安高级中学考点,一名考生突然发现身份证遗失,心急如焚。8点55分,送考老师得知考生身份证遗失后,立即向负责考点安保工作的民警求助。此时,距离语文开考时间仅剩5分钟,按照考场规则,如果考生迟到半小时就不能进入考场。海安城北派出所教导员陈海波迅速与派出所制证大厅应急小组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考生信息发送到制证大厅。9点13分,仅仅18分钟,考生临时身份证交到送考老师手中,考生得以参加考试。

无独有偶,通州也有一名考生遗落身份证。上午8点10分,通州交警在通州高级中学考点疏导交通时,一名送考老师前来求助。经了解,一名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不慎遗落在就读学校,通州交警派出高考应急保障服务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仅用15分钟就帮考生取回身份证。

今年高考,南通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全市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协调、疫情防控、交通秩序管理、现场保卫、应急处突等多个专项工作组,全力保障考点秩序、周边交通、考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公安机关在每个考点都有一支专门的安保服务力量。为了给考生提供便捷服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开通了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6月27日至7月1日为全市27名考生加急办理了身份证。对于涉考类警情,南通公安110优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