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南通如皋年轻民警 收获今年第五面锦旗

来源: 江海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

 “又是你!许波康!”日前,如皋市如城中心派出所年轻民警许波康收到今年第五面锦旗,派出所副所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李百战不由得在朋友圈里为他点赞。

10日,报警人姚某从如城镇解放路至福寿路途中发现手机丢失,于是到派出所求助。民警许波康立即查看路线,在监控里一帧一帧找寻,终于发现手机被一个大妈捡起,对方随后进入小区,在监控中消失。没了监控,手机还能找到吗?许波康平时没少跟群众打交道,根据群众的指引,他在小区里找到了这个张大妈。一开始,张大妈并不承认,毫无归还之意。僵持许久,双方沟通未果,他让姚某先回去等消息,自己来想办法。当晚10时许,许波康再次上门,向张大妈讲明了事理,对方终于把手机归还。

正义的守护神,人民的好警察!”13日,找回手机的姚某专门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许波康来到所里工作才9个月,这已是他今年收到的第五面锦旗了。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小到一个手机、大到一个案件,必须当自己的事去重视,这是我在前辈李百战身上学到的。”许波康说,自己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李百战身上学到了很多。李百战则这样评价许波康:做群众工作,能做到收锦旗收到手软,在这个“90后”的小年轻身上不简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